“国潮预制菜选品大会”本月底启幕

    2022-08-09 16:27:07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8月27日,由做饭新势力主办的“中国国潮预制菜选品大会”将在长沙湘江之滨国荟酒店举办。

“1000+”丰盛国潮预制菜参展

长沙,是中国中部消费极度发达的省府都市,是网红美食城市,将美食、旅游、娱乐、品牌创新、创业潮玩时尚元素等汇聚,可以说是中国消费经济的“一支利矛”。

预制菜作为时下热度词,激发中国农村经济振兴新活力,在促进创业就业、消费升级、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此次举办的“国潮预制菜选品大会”将携千款预制菜接受消费者的品赏。

此次大会主题为重视预制菜的“三选”:选消费场景,选消费用户,选消费爆品。据悉,该会议将携手50+以上的当地和全国著名预制菜供应链商参加,带来1000+款全新的“国潮预制菜”元素菜品亮相,有口味虾、乌江鱼、豆豉扣肉、毛氏红烧肉、黄鸭叫等湖南本土经典菜肴预制菜。

有了丰盛式“国潮预制菜菜品”,怎么选品?也受到每个预制菜人士所关心。

为了推进预制菜爆款的塑造,现场将设置年轻人喜爱的“国潮预制菜+数藏IP”创新方式。大会IP形象“闯闯”也将现场首发,并限量空投200份“闯闯”数字藏品。

作为独特的湘菜“闯闯”预制菜IP形象,融入了新潮的俏皮、卡通、动漫形象,还有中国饮食数千年的虾、鱼菜谱文化精髓携带基因,为湘菜创新赋能。

预制菜创业“训练营”

本次大会还有一大亮点,即为聚焦“中国预制菜创业”,特别推出了“预制菜创业者选品训练营”。现当下,最适合预制菜创业的都是哪些群体?新型消费群体不断涌起,传统餐饮门店模式已经远不能承载经营的所需,更加解决不了当下餐饮遇到的困境。预制菜就是一次万千餐饮主转型的机会,通过预制菜赋能新消费,触达更多的消费者,突破门店地域与时间的限制,可以24小时不打烊,将门店最有特色的预制菜传播给广大消费者,扩大生意版图。

可以说,冲开时空限制打破经营壁垒,来实现增加销售额、提升销售利润,也将成为中国万千餐厅主的趋势。

中国预制菜经过多年沉淀,特别是今年才真正从B端红海市场走入C端消费者,处于起步阶段。现已有国联水产、恒兴集团、龙大美食、得利斯、信良记等这些预制菜品牌,今年一个重要战略就是指向并扩大C端市场。

责编:陈潇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