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委换届 常德厨师刘鹏当选常务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

    2022-08-20 10:27:09


青年名厨是中国饭店和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产品优化升级的核心推动力。 8 13 日,为造就具有活力的青年名厨团队,搭建青年名厨之间技术交流和创新共享的合作平台,由中国饭店协会、陕西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丝博会陕菜美食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餐饮工匠节在西安开幕,活动以“大国工匠 丝路美食”为主题,围绕弘扬餐饮工匠精神、传承烹饪技艺、弘扬饮食文化等主题展开。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会长陈新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靳文平、中国饭店协会名厨专业委主席石万荣、广东半岛餐饮集团总裁利永周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相关部门代表、餐饮行业代表500余人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 2022 中国名厨大会青年名厨峰会、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湖南青年名厨代表刘鹏当选第二届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委常务副主席兼任执行秘书长。

刘鹏(曾用名刘辉),湖南常德安乡人,国家高级烹饪技师,全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北京湘菜协会副会长,中国湘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电视台美食栏目《回家吃饭》特邀嘉宾,北京珑湘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曾获国际烹饪艺术大赛特金奖、2018 湘菜年度人物等荣誉。

此次在中国饭店协会青年名厨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当选,刘鹏表示,首先感谢中国饭店协会领导的信任,他一定不负重托,其次要深刻理解青年名厨的定义,要具备创造性,学习和运用新技能的能力并要会整合利用资源平台的能力,他会尽职尽责地为这个平台服务奉献力量,努力做好湘菜美食的忠实推广和传承者。

(通讯员 朱胜兰)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