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强民营经济” 首届“星商通·政会银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举行

唐亚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28 18:39:07

(8月26日下午,首届“星商通·政会银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记者 唐亚新) 引金融“活水”,强民营经济。8月26日下午,首届“星商通·政会银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长沙举行。长沙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康镇麟,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梁宏群出席,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斌,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等出席。

康镇麟指出,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质效,是长沙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有力实践。希望在当前民营企业面临着不同程度困难的情况下,金融机构伸出援手、主动作为,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入,为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实现民营经济与金融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聚精会神办好企业,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需求导向,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重点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和堵点障碍,着力营造良好环境、实现多方共赢。

梁宏群表示,今年是实施“强省会”战略的开局之年,湖南农行主动对接融入,出台服务“强省会”战略二十条工作措施,全力支持长沙市委实施“强省会”战略和五年行动计划,助力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湖南农行在长沙地区实体贷款投放已超500亿,支持经济企稳,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履行金融服务稳经济促产业的职责使命。当前,湖南农行正着力打造农行版“专精特新”服务模式,即通过专业的机制,精准的服务,特殊的政策和创新的产品,切实为长沙广大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促进实体经济稳步增长。

何惠风说,举办此次活动是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助推“强省会”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的崭新开端。金融活、经济活;经济兴、金融兴。长沙工商联将认真当好民营经济的“服务员”“守护者”“知心人”,努力打造“政府+工商联+金融机构+企业”的民企金融服务新模式,推进“政会银企”合作常态化、品牌化,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助力长沙广大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邀请全国知名金融专家、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经济学教授钱春海就当前金融形势、金融环境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政策作主旨演讲。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分行、长沙市工信局、长沙市金融办、长沙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四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加强“政会银企”四方合作、精准高效服务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作主题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引金融活水 强民营经济”签约仪式和2022“星商通”金融服务进商会进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等。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工商联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支持,长沙市星商之声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和中国农业银行长沙分行共同承办。

(一审: 唐亚新 二审:唐婷 三审:蒙志军)

责编:唐亚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