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将访问法、德、英,欲加强各国间国防关系

  澎湃新闻   2022-08-28 14:49:10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于当地时间8月28日表示,他将努力深化与法国、德国和英国的国防关系,并称俄乌冲突增加了澳大利亚与“志同道合国家”合作的重要性。

据路透社报道,马勒斯将于8月29日至9月1日首次访问法、德、英,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这是一个展示澳大利亚对加强欧洲防务关系的承诺的机会。

澳政府称,访问法国将有助于“恢复和更新”双边关系,并表示法国是澳大利亚“最古老、最有能力的伙伴”之一。

6月,澳大利亚与法国军事造船厂海军集团达成了5.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7.66亿人民币)的和解协议,堪培拉希望和解协议将有助于修复两国之间的裂痕。此前,澳方取消了与法国的潜艇协议,转而与美国和英国成立“AUKUS”联盟,达成了新的核动力潜艇协议。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声明,马勒斯还将在本周的访问中与德国国防工业代表一起参加圆桌会议,并在英国参观造船厂。“我们与英国的关系既具有历史意义又是互惠互利的,这体现在我们对‘AUKUS’的持续承诺中。”马勒斯指出,“此次我对欧洲的访问正值俄乌冲突,体现了欧洲和‘印太地区’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强合作的重要性。”

责编:万枝典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