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方志与图书出版合作新标杆新平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7 22:05: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黄炜信 曹茜茜)今天,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与湖南地图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深化政企合作,以新思路开创新局面,共同打造地方志与图书出版合作新标杆、新平台,促进地方志与图书出版事业转型升级。湖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军湘参加签约仪式,活动仪式上,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代表省地方志编纂院向湖南地图出版社颁授“湖南年鉴出版合作基地”牌子。



地方志是中国特有的优秀传统文化,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承担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地图,记载着的历史的变迁,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地理历史教育的好教材。湖南地图出版社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的全国专业地图出版社之一,出版的地图等图书产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立足发挥各自优势,在全省地方志作品出版合作方面探寻新路径,着力建机制、搭平台、促合作,对推动双方业务优势互补具有重要而积极的意义。

双方秉承交流互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持续深化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创新合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着力打造更多的精品志鉴,推进地方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引育集聚方志编纂与图书出版复合型人才,助力湖湘文化发展。



两家单位的战略合作,开创了省级地方志机构与出版单位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新模式。此举有助于全面推进我省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全省年鉴质量建设,提高年鉴编纂出版质量,筑牢我省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助推文化强省战略实施,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资政服务。

一审:张英 二审:易博文 三审:王礼生

责编:张英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