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湘院士增至42名,国家级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突破3100人

王铭俊,周阳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10:26:45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周阳乐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12年到2022年,湖南累计增选两院院士26人,在湘两院院士增至42名;国家级、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突破3100人,翻了两番。

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实施“三尖”创新人才工程,湖南省级科技人才项目经费增长9倍,精准靶向支持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

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规模扩大6倍,累计支持1.6万余名优秀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湖南38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支持,97人获得优青项目支持,一大批青年才俊挑大梁、当主角,成长为中坚力量。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