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均居全国第8

王铭俊,周阳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8-11 10:23:19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铭俊 周阳乐 通讯员 杜雨泽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把国家所需、未来所向、湖南所能结合起来,布局“四大实验室”“四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战略科技力量实现新突破。这是记者从湖南省委宣传部今天召开的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的情况。

其中,岳麓山实验室、岳麓山工业创新中心、湘江实验室、芙蓉实验室建设全面推进,在种业、工业“五基”、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精准医学等领域锻长板、扬优势、强能力。

大力推进国家超算长沙中心升级、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轨道交通大科学装置、航空发动机冰风洞实验装置等建设,筑就科技创新高地“四梁八柱”。

此外,我省科技系统建有19家国家重点实验室、14家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均居全国第8、中部第2。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进入首批全国重点实验室。339家省级重点实验室、53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覆盖全省重点学科、优势产业、重大民生领域,共同构筑起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矩阵。

责编:詹娉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