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暑期实践活动助力“扫黄打非”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2 09:55: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伟光 郭译婷)为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抵制有害出版物和淫秽、暴力、恐怖、迷信等文化内容,7月12日下午,双峰县甘棠镇扫黄打非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湖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团到该镇双潭村开展“扫黄打非”进村庄服务实践活动。

下午三点,实践服务活动正式开始,冒着炎炎烈日,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统一着装,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简单介绍“扫黄打非”实践服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扫黄打非”是新的历史条件下管理文化市场的成功模式,是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的有效办法。“扫黄打非”工作要高举保护文化知识产权旗帜,以净化社会环境为目标,以强化日常监管为基础,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平台,坚决清除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严肃整治文化市场和新闻出版行业秩序, 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随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铁炉堂组朱学湖家,在其厅屋举行了“扫黄打非”屋场会。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居民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增强居民对“黄、非”危害的认知度,着重强调了非法出版物对于青少年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促进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提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好公民。

下午六点,“扫黄打非”进村庄服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团队的使命圆满完成,尽管会感觉到疲惫,但是志愿活动中带来的幸福与快乐是极其可贵的。

通过此次“扫黄打非”活动,湖南师范大学暑期实践的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创造良好健康的文化环境、建设和谐文明的出版文化市场是志愿者作为新时代青年,为国家富强、经济发展奉献的一份社会力量。志愿服务充满了挑战,但却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未来需要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只为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共同建造和谐美好的家园。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