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零点更换变压器 确保“清凉”不断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20 15:4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彭俊玲 韦帆)7月14日下午6时,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甘棠供电所在开展迎峰度夏线路红外测温时,发现盐井1号配变B相柱头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到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立即采取“零点检修”作业消除隐患,确保客户清凉度夏

盐井1号配变投入运行已有10余年,最近持续高温,用电量直线增长,原有的变压器已不能满足供电需求,更换节能变压器势在必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检修作业对用电客户造成的影响,全面提高供电可靠性,甘棠供电所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召开碰头会,商讨对策,最终决定开展“零点检修”,在客户“零感知”情况下完成变压器更换,精准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为用户清凉度夏保驾护航。

当晚, 乡间田野蛙声一片,施工人员打着手电筒行走在田埂上,田埂两旁是比人高的玉米,漆黑的施工现场随着“砰”的一声被照明灯照得通亮。12日零点8分,在大家“一二、一二”的助力声中“零点检修”开始了,搬运材料、布置安措、再次核对工作票……工作人员各司其责、配合默契。天气闷热无比,现场人员克服深夜疲劳、蚊虫叮咬等困扰,严格按照工作步骤,有条不紊地对设备进行检查、更换、安装、试验。时间在悄悄流逝,汗水早已浸湿施工人员的工作服,凌晨2点半,变压器更换工作顺利完工。

“设备检修完毕,可以复电。”工作负责人邹建朋叮嘱成员进行再次检查,凌晨3时,新更换的一台100千伏安节能变压器开始运作,继续在盛夏的夜晚为用户传送源源不断的电能。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