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13张交办令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19 17:39: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通讯员 冯兵田 欧阳海希 吴海清)7月22日,双峰县召开营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会上,13家单位负责人领取了由双峰县委书记签发的优化营商环境交办令,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为全力打好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今年6月初至7月初,双峰县委政府通过问卷调研、材料上报、电话调研、企业走访、政务服务大厅调研以及单位座谈等方式,对该县2022年营商环境“12项攻坚指标”的现状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形成了营商环境问题清单。通过全方位调研得知,截至目前,“12项攻坚指标”334项任务,存在问题的有170项。

交办会现场 李茜 摄

抓好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实则就是营商环境的差距。近年来,双峰县围绕市场环境提质、政务服务提优、项目审批提速等,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建立产业项目建设快速审批验收、“容缺预审”等机制,明确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十项制度”、严禁损害营商环境的“十种情形”,保障惠企安商政策落实落地。今年来,双峰县委政府又在全县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特别是对纳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包容普惠创新等12项县级任务指标进行攻坚,旨在加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各单位将全力对照问题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列出任务清单,做出整改承诺,明确路线图、责任人和时间表,在9月18日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以良好的整改成效迎接全省营商环评价工作。县优化办将每周进行调度,并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进行现场督办,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究。

一审:曾玉玺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