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成果丰硕

  湘潭大学   2022-07-02 20:58:33

6月29日

《中国科技成果转化2021年度报告

(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发布

在2020年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

前100名排行榜中

湘潭大学名列第37名

在2020年高等院校

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3种方式

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行中

湘潭大学位列全国第6

在2020年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合同金额(含转让、许可、作价投资和技术开发、咨询、服务方式)前100名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3所湖南高校上榜,湘潭大学第37名(合同金额54372.26万元)。在2020年高等院校以转让、许可、作价投资3种方式转化科技成果合同金额排行中,湘潭大学以50608.00万元位列全国第6。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是衡量一所高校社会贡献与科研产出的重要标准,也是“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关键指标。自2017年起,依据财政部、科技部建立的报告制度,我国高校与科研院所均要报送上一年度的科技成果转化报告,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等机构统一编纂出版。

近年来,湘潭大学强化基础研究,创新体制机制,引领协同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并成立了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构,努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责编:彭婷

来源:湘潭大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