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后进”增“后劲” 唐柏平赴沙湾支行座谈为员工鼓劲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7-06 17:35:48

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周建湘)今年来,洪江农商银行 沙湾支行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贷款投放慢的短板凸现,成为全行贷款余额下降最多的“后进”行。为找准贷款投放慢的问题症结,增强业务发展“后劲”。7月4日晚,洪江农商银行 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柏平带领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一行赶赴洪江农商银行沙湾支行,召开座谈会为员工鼓劲。

座谈会上,支行行长易倚光及客户经理就贷款投放进度慢的问题,从主、客观上进行了全面反思,梳理了支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一是进一步做好与村干部的沟通协调,争取获取各村外出务工及创业成功人士“白名单”,进行有针对性的走访营销;二是进一步做好存量客户的关系维护,力争将便民卡客户的用信率提升到70%以上;三是进一步做好柑橘贷款的调查摸底,抓住下半年柑橘采摘、收购、储存、销售旺季的契机,满足柑橘经销商的资金需求;四是进一步做好流失客户的策反工作,继续发扬老一辈“农信人”嘴勤、脚勤、手勤的“三勤”韧劲,把流失的客户抢回来。

唐柏平表示,与大家面对面进行座谈,并没有因沙湾支行今年贷款投放“后进”而指责的意思。主要是想近距离听一听支行员工的意见和呼声,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党委的关心和关爱,激发奋进有为的工作干劲。沙湾支行年轻人多有干劲,沙湾乡有柑橘和花卉二大支柱产业有市场,只要大家按照既定的工作思路,发扬“挎包”精神,就一定会凝聚发展的“后劲”,争取业务工作的主动。

唐柏平就沙湾支行如何做好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形势,不要以老眼光看待新问题。虽然受疫情和房地产等因素的影响,银行经营的黄金期不再延续。但是,要清醒的认识到,十四亿人的生活消费仍要继续,四千万的企业仍要生存。只要我们提前做好市场预判,信贷资金跟着产业走,我们就不会失去市场;二是要认清行业的形势,不要仰望别人而看衰自己。无论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客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只会增强,不会减弱。我们扎根农村,服务“三农”,人多面广脸熟的优势是什么银行都比不了的。只要把基础夯实了,把农商银行温度传递给大众,我们就不会失去客户;三是要认清自身的形势,不要想着躺赢等来业务。服务“三农”,既是政治任务,又是神圣职责。只有清楚自身的短板在那里、弱点在那里,主动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就一定能够找到业务发展的出路在那里。明确目标,全员发力,向目标冲刺,最后全面完成任务,我们就不会失去信心。



一审:金原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