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携手长沙市培源社工开展关爱农村儿童志愿服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7-11 22:07:47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实施,推动农村儿童素质教育全面发展,近日,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下简称民社学院)发挥社工专业优势,联合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果园镇社工站在长沙县果园镇花果村开展“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华夏精神”农村儿童教育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暨“麦田”非遗空间、“麦田”阳光小屋揭牌仪式在花果村党建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民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团总支书记闵萱,长沙市培源社工负责人罗栋光以及果园镇社工站社工、花果村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长沙市培源社工社区发展与志愿服务部部长黎汉章主持。会上,民社学院麦田社工团队成员陈香菘、嘎绒卓玛和花果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冯广共同为“麦田”非遗空间、“麦田”阳光小屋进行揭牌,同时大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农村儿童关爱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麦田”七彩课堂之“走进非遗”系列主题课堂在花果村二楼活动室开课。来自民社学院麦田社工团队的志愿者们焕发青春光芒,教授花果村的30位儿童湘西凤凰扎染、织锦草鞋编制等非遗技艺,通过开展非遗文化知识宣讲、非遗乐园等活动,带领儿童触摸非遗、感知传统文化,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鲜活的文化传承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长期以来,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和长沙市培源社工深耕校社共建领域,依托社工专业优势,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开展农村儿童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民政“助人自助”的社工服务理念,用专业所长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刘红波 黎汉章)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