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湘潭市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7-05 09:45:33

6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带队赴湘潭市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厅建筑管理处负责人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韶山市城发·湖湘苑(一期)、韶山高新区电子信息高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及湘乡市东台中学建设项目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前期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对照工程项目迎检资料清单再次查漏补缺,督促指导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责任主体进一步抓细抓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迎检工作。

宁艳芳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主管部门要把该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要按照省厅有关工作要求,补齐短板,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

宁艳芳强调,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对督导指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以迎检考核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要深刻吸取长沙市“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危大工程管控、防汛、高温季节临时用电和消防安全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