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七组赴湘西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督导检查

  湖南住建   2022-07-05 09:00:08

6月29日至7月2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率领省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七组全体同志对湘西州开展为期4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督导检查。省市场监督局、省农业农村厅所属单位以及省住建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省自建房专班派员参加。

本次督导检查共分三个检查组,含建设施工与居民自建房组,重点场所消防及城镇燃气组,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其他行业领域组,深入湘西州吉首市、高新区以及保靖县、永顺县等6县的乡镇、企业、单位、工地、销售网点、生产场所、重点消防场所等,以点带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指导当地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刘年来强调,湘西州要以本次督导检查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提高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压实党委责任和部门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风险,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抓细抓实。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专项整治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问题,敢于较真碰硬、重拳出击,及时跟踪问题整改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治理取得实效。

三是举一反三。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补短板强弱项,及时采取果断有效的防范措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