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调研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7-12 09:14:27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赴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以下简称总站)调研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以及厅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蒋涤非首先查看了总站大院人文环境并走访考察了总站各个科室,了解办公环境及人员配备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小成代表总站从名称沿革、机构职能、人员编制、部门设置、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

在听取总站相关情况汇报后,蒋涤非指出,工程造价是建设工程重要环节,计价依据反映我省建筑业的社会平均生产力,是工程建设的基本结算依据,总站承担着党委政府造价管理的重要职能,是确保住建系统稳健发展的基础,为湖南的城乡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做好造价管理工作,蒋涤非要求,要坚持计价依据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公众性,确保其科学性和准确性; 要坚持用信息化手段采集编制工程造价信息,对标工程造价信息服务先进省市,将创新数据抓取作为转型升级抓手,高度关注市场价格波动,加强材料价格市场形势预判分析,指导市场主体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 要充分发挥对全省造价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作用,发挥省造价管理协会的联系纽带作用,管好用好行业力量,将专业的造价人才队伍力量汇聚到高质量发展的造价事业中来。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