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办住房城乡建设与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

  湖南住建   2022-07-21 09:46:20

7月18至19日,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与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市人居环境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领导和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黎咸兴主持开班式,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曹健华致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杨爱云讲话,厅长蒋涤非和在家的厅领导、省委组织部干教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曹健华介绍了省委党校的基本情况,就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学风、严守培训纪律谈了三点意见,对办好这个培训班给予了良好的祝愿。

杨爱云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和住建领域面临各种风险考验的关键时刻,举办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与安全工作专题培训班,是全面提升全省住房城乡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面对严峻形势,全省住建系统要胸怀“国之大者”,旗帜鲜明讲政治,全神贯注守底线,不遗余力保民生,稳中求进促发展,在学深悟透中深入把握住建工作的总体要求。

杨爱云强调,通过学习培训,要学出对党对人民的忠诚,学出信仰信念信心,学出责任担当精神;要牢记使命担当,发扬“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精神,注重强化党建抓落实,优化作风抓落实,提高本领抓落实,形成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住建系统落地见效。结合巡视整改要求,杨爱云同时强调,要狠抓住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对收送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要坚决整改,对有令不行的干部坚决先免职再查处,对有禁不止的地区,不得参与年终真抓实干表彰激励。

△专题培训

这次专题培训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副省长 李建中委托黎咸兴副秘书长主持了开班仪式;省委组织部年初就把培训列入干部调训计划并对课程安排等进行严格把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杨爱云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培训工作,审阅教案和课件。厅长蒋涤非开讲第一课。唐道明、宁艳芳、刘年来、易小林等厅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专题辅导。此次办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一次采用“自己人”讲、讲“自己的事”,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

专题培训将党性教育贯穿其中,着眼住建行业前沿发展方向,统筹安全和发展,聚焦住房发展、建筑管理、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住建行业板块,深入系统探究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智能发展、安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住建系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形势任务,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有效支撑和有力保障。

△党性教育馆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谢律尖主持结业仪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作结业讲话。

唐道明表示,此次培训体现出教学安排好、学员学风好、培训效果好三个鲜明的特点,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道明结合行业发展形势和年度工作任务强调,各位学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伟明省长7月11日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知责尽责,知重负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这道关,认真下好全年任务这盘棋,扎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