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正式启动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湖南住建   2022-07-21 09:46:20

7月18日,2022年常德市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仪式在石门县夹山镇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保司司长曹金彪、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建设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资深经理、副总经理童学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姚志宏和住房保障处处长鲁晓彬、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出席活动。

常德本次试点建设的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是为了有效改善乡镇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统筹解决乡镇教师、医生、机关和企业职工等群体阶段性住房需求。在住建部、教育部以及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常德市率先在石门县、汉寿县开展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共建设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503套,其中石门县303套、汉寿县200套。

开工仪式后,曹金彪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汉寿县太子庙镇天星路保租房项目,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曹金彪司长充分肯定了常德市住房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推进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效率高、动作快,走在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同时曹金彪司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要注意实际需求和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存量地、存量房,优先安排乡镇教师和医护人员;二是资金方面要优先考虑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建出来的房子一定要尽快分配使用,制定规范的分配和管理制度;三是要注重质量,监管到位,尽快推动,深化推进乡镇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使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通讯员 彭雨)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