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住建   2022-07-29 05:15:00

7月27日,全省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湘建执〔2022〕43号)要求,部署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下一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小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长沙市副市长刘汇、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自力、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一级调研员王向东出席会议。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局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窨井盖安全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长沙县智慧窨井盖展示、雨花区窨井盖施工现场,观看了智慧窨井盖管理平台展示。

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汇发表致辞;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长沙县人民政府、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厅城市管理和执法监督局一级调研员王向东介绍了行动方案;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作了讲话。

省住建厅副厅长 易小林就部署推进我省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感悟增强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政治责任,要认识到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极端重要性,要把握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要从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短板中增强推进城市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二是坚持多措并举,确保窨井盖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按期完成。要全面普查建档,规范相关标准,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安全措施,推动技术创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完善相关制度,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