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丨株洲市天元区严厉打击使用槽罐车排污行为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   2022-07-13 18:50:28

7月11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天元公安分局、区污防办、区城管局联合办案,查获一起使用槽罐车排放污水的环境违法行为。

当天凌晨0时30分左右,芦淞区捷通疏通管道服务部路某某、路某现、刘某某使用槽罐车将0.5吨左右的化粪池和隔油池的混合污水排放到天元区力嘉路雨水井,造成污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排湘江。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立案调查。

天元区召开雨水管网乱象专题整治会议,区政府谌华副区长要求,各部门联合办案,严厉打击使用槽罐车排污至市政管网的环境违法行为。

使用槽罐车排污是典型的逃避监管排放水污染物,具有一定的隐蔽性,造成了湘江雨洪排口时常雨污混排,污染湘江水质。



今年5月22日,天元区查获株洲市荷塘区腾达管道疏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杨某、杨某程、杨某民在附近工厂利用吸粪车疏通清理化粪池和食堂隔油池,将收集来的约3吨餐厨油脂和生活污水混合物直接排放到珠江北路雨水井,污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排湘江。株洲市荷塘区腾达管道疏通有限责任公司因使用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处以10万-100万元的罚款,杨某、杨某程、杨某民等三人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并承担生态损害赔偿。(文/文红武)

责编:肖静

来源: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天元分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