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黄牛肉荣获“味道湖南”金牌食材

    2022-07-11 16:44:24

7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在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推介暨“做优做香湖南饭”湘菜名县评选启动仪式。凤凰县湘西黄牛肉、湘西土猪腊肉获得湖南省级道地名优食材金奖,保靖黄金茶、龙山百合、古丈毛尖获得 “一县一特”农产品优秀品牌,五花腊肉(榜爷五花腊肉)、浦市铁骨猪、“神秘湘西”湘西贡醋、杨峰家泡菜“酱脆酸萝卜皮(非遗)”、湘西•万坪豆腐、洗车河霉豆腐获得湖南省级道地名优食材银奖。


湘西黄牛肉获得湖南省级道地名优食材金奖

本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委 “稳稳端牢中国粮、做优做香湖南饭”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湖南农产品市场拓展与品牌展示,推广“湖南味道”。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湖南日报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夏似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贺弘联等出席活动。


获奖的湘西部分产品

湘西山高草茂,非常适宜放养湘西黄牛,凤凰放养的湘西黄牛最多,大多放养在高海拔的腊尔山区。 1956 年周总理为湘西黄牛颁发“柳薄黄牛赛秦川”的锦旗,到北京接受锦旗的柳薄乡(现合并入禾库镇)党委老书记还记忆犹新。长沙市凤凰商会会长单位、湖南青禾畜牧业有限公司把放养、散养在山上的优质湘西黄牛做成产品,肉质口感细腻,醇香味美,常年可供应新鲜牛肉、牛腩、牛腱子、带皮牛肉和牛肉火锅罐头、牛腩火锅罐头,及方便易带的原味牛肉、麻辣牛肉、麻辣牛肚、香辣牛板筋等熟食和农产品。

活动现场启动了首届湘菜名县评选活动,省优质农产品产销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会后还举行了展示展销特色农产品活动,并邀请与会领导开展巡馆活动。

 (转载自长沙市凤凰商会微信号,原作者:陈朝军  供图:唐丽)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