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文明创建在行动丨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剪纸作品入选湖南美术馆“艺梦同绘主题艺术展”

王超 文静 滕娇     2022-06-08 15:09:50

湖南美术馆

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学生作品展览区

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学生作品

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学生作品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 (通讯员 王超 文静 滕娇)巧手剪纸,传承文明。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儿童对美术的兴趣,营造艺术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艺术创作,凤凰县箭道坪小学沱江校区成立美术社团,为学生提供良好创作平台,通过传承非遗文化之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该校学生剪纸作品成功入展由湖南美术馆、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湖南省艺术教育委员会指导的“艺梦同绘主题艺术展”。据悉,此次展览活动从全省各地征集12000多件/组作品中选出2070/组,该校本次艺术展共展出剪纸作品24件。

剪纸作为我国最为普及的民间艺术形式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具有广泛性和多样性的特点,有着一定的艺术价值和民俗价值。此次入选剪纸作品融入湘西苗族、土家族民俗风情,让学生的创作达到多元化、创新化,用传统剪纸艺术助力全域文明创建。

责编:吴东林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