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双峰:集中检修 筑牢迎峰度夏安全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0: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韦帆) 7月9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青五十线、青朝线开展集中检修,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0千伏青五十线、青朝线总长70余千米,投入运行25余年,担负着116个台区、9100余户的用电,此次集中检修作业点多、面广、工作量大。为最大限度降低集中检修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提高工作效率,该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并成立集中检修专项小组。经过反复研讨,按照“一停多用”原则,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同时建立“7.9集中检修工作微信群”,实现“线上线下”实时沟通;此外,该公司通过提前上门走访,网格微信群、电话短信通知等方式,让客户及时了解检修信息,争取客户的理解与支持。

“今天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到达现场后,请工作负责人仔细核对工作票及现场安措,务必规范操作流程。”早上7时,各个检修班按计划到达施工现场,检修人员相互配合又各司其责,通道治理、挂接地线、制作拉线、更换瓷瓶及横旦、安装变压器……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开展。

“10千伏青朝线012号杆至092杆之间金具及瓷瓶更换等工作已完成,现场安措已拆除,人员已撤离,10千伏青朝线具备复电条件。”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此次集中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全面恢复送电。

据悉,本次集中检修共出动施工人员215人,车辆36台次,架设、改造绝缘线3600余米,更换配变18台、新增配变2台,更换、新增电杆12基,消除树线、鱼塘等安全隐患23处,大幅提升了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为城区居民安全、稳定用电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