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检察:为娱乐场所、酒店从业人员上一堂禁毒知识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4 23:08: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宋金林)6月23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会同该县公安局、县禁毒协会,为30余名娱乐场所、酒店从业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教育课。此举旨在进一步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娱乐场所、酒店从业人员禁毒防毒意识,巩固该县来之不易的禁毒工作成果。

检察干警详细讲述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危害等知识,重点以图片、模型方式直观展示了目前覆盖面较广、传播度较高的部分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深入剖析了毒品给个人、社会、国家所带来的危害。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涉毒的生理后果和法律后果,以此警示和告诫娱乐场所、酒店从业人员对待禁毒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为上严格遵守。并特别强调如发现涉毒可疑行为,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以前从没想到毒品有这么多花样,看得我触目惊心。”一名听取讲座的KTV经营者说,“这次的讲课让我们更好地辨识毒品,希望以后能举办规模更大的讲座,让我们的店员都学习一下。”

本次讲座,干警还结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及省委省政府“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要求娱乐场所、酒店经营管理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未成年人入场登记工作。

责编:雷鸿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