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技能培训 “焊接”幸福生活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30 15:5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陈显芬)6月30日,通道县总工会2022年“一户一产业工人”焊工培训班在菁芜洲镇培训点开班。虽阴雨绵绵,但毫不影响学员的学习热情,学员早早来到培训地点,教室里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

“现在国家政策好,党和政府把这些技术免费送到家门口,我一定要学会这一技之长,以过硬的技能创业务工致富,更好地服务社会!”脱贫户曹煌练信心满满。

此次电焊技能培训,采用“理论+实操”双结合的教学模式,充分考虑学员的知识文化水平和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生活化的语言,传授焊接基础、电焊安全等知识,帮助学员掌握焊工技术要领;以教师示范和学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演练,在动手操作中突破电焊学习的难点,确保每名学员能掌握电焊工技能。

“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是一项民生工程。希望他们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一技之长,‘焊接’幸福生活。”菁芜洲镇党委书记李利彬说道。

此次培训是该县2022年来的第一批就业培训,培训时长为15日。培训结束后,合格学员将获得焊工从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有意愿深造的学员,可考取焊工操作证。

据统计,此次培训学员分别来自菁芜洲镇、县溪镇、溪口镇、独坡镇、万佛山镇等,共计50余人。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