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李澄清教授团队获IEEE电路与系统汇刊最佳论文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7 09:4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文磊 ) 6月1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国际电路与系统年会(ISCAS)上颁发了2022年度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Guillemin-Cauer最佳论文奖,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澄清教授及其合作者共同发表的关于混沌系统动力学网络分析的论文《基于状态映射网络的数字混沌映射动力学分析》(Dynamic Analysis of Digital Chaotic Maps via State-Mapping Networks)荣获该奖项。

该文由李澄清教授及其指导的硕士生冯兵兵、英国肯特大学李树钧教授、德国洪堡大学尤根·库思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共同合作完成,2019年6月正式发表在《电路与系统汇刊》(IEEE TCAS-I)上。该文首次使用有向网络工具深刻揭示离散混沌映射在计算机中的内在结构,已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Guillemin-Cauer奖设置于1968年,原则上每年奖励1篇论文,其遴选的主要依据是论文的质量、原创、贡献、主题和时效性。今年获奖的论文从电路与系统协会《电路与系统汇刊》 (IEEE TCAS-I, IEEE TCAS-II)于2019-2021年期间发表的3300篇论文中遴选而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