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赴湘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并开展“学精神 送温暖 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2:01:03

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陈海兵 朱月明)5月31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率厅基础研究处、高新处和省基金办,赴省科技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吉首市马颈坳镇榔木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学精神 送温暖 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

鲁先华一行首先来到湘西黄金茶科技博览园,了解园区规划、制茶车间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与省内优质创新资源对接合作,致力于为湘西黄金茶发展提供持久稳定的技术支撑,助推湘西黄金茶提质升级,进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鲁先华一行来到结对联户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切话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他们当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他们的住房、厨房及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情况等,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

在榔木村村部,鲁先华一行查看了村部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在建科技小院、荷花园民居墙绘彩绘等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进一步利用好自然生态优势,发挥好科技、科普等资源优势,充分结合民族特色等,把科技小院打造成为具有科技特色的示范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湘西州科技局、吉首市和马劲坳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笛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柳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