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进会暨地区联络网会议召开

  湖南省科技厅   2022-06-02 10:40:21

5月27日,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地区联络网组长单位中南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湖南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推进会暨地区联络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鲁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震致辞,来自湖南片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的自科基金管理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先华指出,要高度重视,主动服务,提升项目立项率,确保今年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和资助额度上新台阶。要加快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制定“杰青”“优青”培育计划方案,采取“保姆式”和差异化的扶持方式,挑选、培育出“种子选手”,争取在国家“杰青”“优青”等国家级人才项目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完善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机制,进一步推进科研领域的“放管服”,赋予科技人员更大的自主权。要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及市州科技局的合作联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之间的相互联动,打通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市场应用全链条,加速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营造良好科研学术氛围,不断提升自然科学基金的社会影响力。

会议总结了我省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受理情况,介绍了2022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立项情况与2023年度改革举措,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验收工作情况,并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科研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尹双凤教授作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管理辅导报告。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技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