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一行赴湖南省科协考察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07 12:59:08

6月6日上午,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江西省科协主席、农工党江西省委会主委史可,江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一行赴湖南省科协考察调研,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和陈松,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马文胜等陪同调研。

曾萍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赣籍在湘院士,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院士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院士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科协工作和科协事业发展。随后曾萍一行来到湖南省科协,参观了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编辑工作室、制作中心、导播室、演播室、监控大厅及多功能互动室等,并一同观看了省科技传播信息化平台宣传片和品牌产品集锦。湖南省科技报刊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建文详细介绍了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建设、科普融媒体矩阵的组织架构、科普产品采编制作流程和“科普湖南”品牌系列活动等相关情况。考察组一行对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曾萍表示,下一步将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再次来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深入考察调研。

以“科普湖南”为核心品牌的湖南省科技传播信息化平台自2019年11月18日上线以来,其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多次获全国省级科协第1名,平台用户总数达到390余万,年传播量约4.5亿人次,先后荣获最具影响力科技新媒体、2019年科技传播奖、2020年科技传播奖、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等殊荣。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王瑰曙、曾萍分别就湖南省科协、江西省科协工作作了汇报。双方表示,今后将保持密切联系,就湘赣两省科协进一步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两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西省科协办公室、江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南昌市科协、上饶市科协、吉安市科协、江西日报以及湖南省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