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长沙片区形成33项制度创新成果

  长沙晚报   2022-06-08 15:53:50

6月7日,记者在“奋力强省会 走进自贸区”异地商协会、民营企业自贸行活动上获悉,挂牌一年多来,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已形成33项制度创新成果,为企业带来诸多利好。

来自北京、西安等地长沙商会代表,以及本地民营企业家30多人,走进雨花区块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了解长沙片区投资环境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长沙片区占地79.98平方公里,下设长沙经开区、临空、会展、雨花、芙蓉5大区块。挂牌一年多来,长沙片区形成了“邮快跨”集约发展新模式等33项制度创新成果,在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效能等领域为企业带来诸多利好;今年1-4月,实现进出口总额312.17亿元,同比增长9.78%,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35.2%,增速高于全市4.28个百分点;高端制造、临空经济、会展服务、中非经贸、“种业硅谷”蓬勃发展。长沙片区叠加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等多个功能平台,能更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长沙片区将努力建设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片区,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服务。”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侯向宇,从区位、产业、人才、环境、政策五个维度介绍了长沙片区基本情况及招商政策。他抛出“橄榄枝”,欢迎企业家们把长沙片区作为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加大在片区的投资布局力度。

“这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湘商回归’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有力推动湖南企业‘走出去’。”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表示,面对复杂局面,湖南的民营企业逆势生长,迎难而上,希望大家继续用好用活自贸长沙政策,提质升级促转型,不畏艰难登高峰;利用好长沙片区政策叠加优势和平台优势,利用空铁陆磁的交通优势,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记者 刘捷萍)

责编:杨柳彬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