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省科协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09 15:56:54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近日,省科协举办党务知识培训班,省科协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党务专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场教学阶段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全体参训人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张辉学领誓并为5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0名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和湘区丰碑陈列展,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省级支部——湖南支部成立的历史过程,深刻感悟长沙早期革命运动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历史中的突出贡献与丰碑价值,再次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集中授课阶段,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围绕基层党支部的设置与调整、三会一课、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的党支部工作务实及标准要求,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就党务工作的易错问题、疑难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分析。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省科协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帮助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疑点,对今后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起到了实质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省科协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强化对党务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努力构建“党建+”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党建促会建,助推省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徐姣)

责编:杨柳彬

来源: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