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一行到湖南日报社参观考察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2 18:57:59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楚艳鸽)为进一步推进校媒合作共建、开拓大学生就业实习渠道,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文新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一行来到湖南日报社,参观考察中央厨房系统,探索新形势下高校理论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实践创新,并就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以及供需对接进行座谈交流。

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副总编辑夏似飞,三湘都市报总编辑周文博出席座谈会。

夏似飞表示,长沙理工大学以工科为主的学科优势和实践育人的特色,能够助力媒体以技术驱动为重点,拓展渠道、丰富手段,推动形成适应互联网发展的全媒体发展布局。

刘建民表示,一直以来,长沙理工大学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探索建立大学生就业实习的长效机制,使学生在实践中关注媒介发展的前沿,成为既懂媒体又善营销的专业人才,同时邀请更多媒体从业者深度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走进课程,走进教学,促进学界和业界深度融合。

双方对推进校媒共建表达了期待。后续,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媒体融合、信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产学研合作。

当天,刘建民一行还参观了湖南日报社报史馆,并通过观看宣传片,全面了解了湖南日报社在融媒体中心建设、采编流程、栏目建设、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