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宜章县二完小开展“家校共育,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19 00:41:45

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 彭梦兰  刘志成)为了全面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升小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家长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近日,郴州市宜章县二完小开展以“家校共育,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校长黄雪芳亲自主持。

学校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谭兰霞给家长代表和全校教师进行了《江梦南父母的家风家教智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对学校教师和家长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

谭老师用自然亲切的语言,用生动形象且直观易懂的讲授方式,讲述着江梦南的成长经历,健康家庭的教育理念,“关系先于教育”,如何经营充满能力的“铁三角”,她还讲述了活在爱中的三个秘诀:一是发展健全的自我,二是有效地处理差异和冲突,三是刻意地经营关系。

谭老师真诚地讲述着她的切身体会和启发:父母的坚持不懈是孩子成功的根基;父母与父母之间的距离,就是孩子与孩子的差别;父母要帮助孩子成长为最优秀的自己。

最后,谭老师引领家长和老师们一起读《父母规(十二条)》,精彩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将引导家长们和老师们正确处理家庭与教育的关系。家校共育,关注孩子心理健康,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