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行2022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交流

  湖南住建   2022-06-13 09:17:23

6月10日上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湖南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交流在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活动并讲话。

宁艳芳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和《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全省住建领域落地生根。

宁艳芳要求,必须坚守发展决不能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面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二是要守牢安全底线,紧盯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重点环节;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要坚决压实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上,对2022年湖南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总体部署,播放了《生命至上》宣教专题片,省机场管理集团、中建五局三公司分别对活动致辞,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代表分别宣读安全承诺责任书。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省重点工程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姚英杰应邀出席会议,省住建厅相关处室、省建设工程质安监总站、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建设、施工、监理、消防、设备设施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莫鑫海)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