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沟通 “点对点”互动——衡阳市一社区“里谈巷议”议事会话电梯加装

  湖南住建   2022-06-08 09:27:54

“今天我们召开‘议事会’,主要讨论既有房屋电梯加装,共同为小区治理建言献策。”5月27日下午,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的主持下,社区首场“里谈巷议——我们一起来说”议事会开讲。参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小区“三化”治理、电梯加装暨老旧小区改造等事宜,打开了话匣子。

“小区现在停车难,希望通过这次小区‘三化’治理对小区物业化管理得到合理解决”“希望尽快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把房屋漏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议事会现场,居民代表畅所欲言。社区工作人员也针对当前小区“三化”治理闭环管理、电梯加装和老旧小区改造等相关成功做法与在座的居民进行分享,以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居民展现了“三化”治理、电梯加装和老旧小区改造后的美好前景。

据介绍,前进里社区“里谈巷议——我们一起来说”议事会是落实全区“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政府、居民、社会组织和公众合力交流的平台,把主动权交给群众,通过面对面沟通,共同为小区管理出谋划策。

今年来,前进里社区按照城乡治理标准化要求,挖掘老旧城区人文情感纽带,因地制宜,探索推行“一核五入”里巷工作法,构建起“居民事、居民议、居民定”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一核”即以里巷党组织为核心,“五入”即划片入网、建好微阵地,走访入户、开展微行动,守望入里、设立微岗亭,恳谈入巷、推进微项目,服务入心、实现微心愿。

“经过面对面沟通,能现场解答的现场解答,不能一时解答的社区工作人员将诉求一一列入意见反馈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分门别类进行整理,上报上级部门予以优化解决。”前进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仪群表示,今后“里谈巷议——我们一起来说”议事会还将在社区常态化开展,各网格长、党小组长均可作为发起人,议题可以涉及居民生活方方面面。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