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赴省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

  湖南住建   2022-06-16 07:17:12

6月13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到省政务服务大厅住建窗口,分别以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陪同参加。

“你好!我想办理外省建筑业企业入湘登记”,蒋涤非“化身”办事群众,从取号、递交入湘登记申请、窗口审查、领取受理通知书、办结等环节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

随后,蒋涤非来到安全生产许可证窗口,“化身”工作人员,登录湖南省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信息系统,从受理、审查、公示公告、打证等环节,全流程线上体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批。

蒋涤非充分肯定了厅政务服务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推动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缩短审批时间,制定措施持续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受理审批信息化,加快推进资质资格电子证照,实现入湘登记备案网上办理,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减少企业跑动,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三是进一步严格规范审查,会同行业监管处室加强动态管理,建立健全行业信用体系,完善黑名单制度,对弄虚作假企业实行联合惩戒。

四是进一步加强窗口管理,提升窗口形象,提高政务服务精细化水平,持续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据了解,自2020年10月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以来,省住建厅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9.7万件,办结率100%,实现“零差评”。住建窗口先后有12名工作人员被省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政务服务之星”、“党员示范岗”,2021年连续两季度荣获“红旗窗口”。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