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燃气安全执法督导检查

  湖南住建   2022-06-08 09:28:16

按照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带队,对长沙、衡阳、湘潭等地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及燃气安全执法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厅城建处相关同志参加督导。

督导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现场,详细查看了长沙市芙蓉区、岳麓区、宁乡市、长沙县,衡阳市珠晖区、石鼓区、衡山县、衡阳县,湘潭市岳塘区、高新区、湘乡市、湘潭县的各类燃气设施、餐饮等燃气使用场所、在建燃气工程等。发现燃气场站设施标识标牌缺失、维抢修设备配备不全,入户安全检查执行不到位,餐饮、食堂等用气单位燃气灶具不带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不规范,第三方施工挖断燃气管道未及时记录不良行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督查组在当地召开了反馈会进行反馈交办,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尽快组织整改落实。

彭国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刻汲取“4.29”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刻保持警惕,不松懈麻痹。要严格按照《湖南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遏制和杜绝各类城镇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冯磊)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