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到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政务中心网点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湖南住建   2022-06-08 09:29:40

6月2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一行来到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政务中心网点,深入体验房屋网签备案窗口办事流程,指导优化办事服务。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等陪同体验调研。

△湖南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右)一行来到来到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政务中心网点,长沙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湘晖(左)陪同体验调研

唐道明以“经办人”的身份,体验了商品房网签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办理全流程。现场询问窗口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长沙市房屋网签备案的日均、月均及同期比对数据。

随后,长沙市房屋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商品房网签备案、新建商品房资金监管等工作情况。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窗口信息系统,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在稳市场的基础上盘活市场需求,在“强省会”的工作中体现责任担当。

△湖南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唐道明副厅长(右)以“经办人”的身份,体验了商品房网签备案“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办理全流程

唐道明强调,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成效明显,在目前城市化进程的拐点阶段,需要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三保”要求,落实落地,精准调控,建立多渠道、多层次住房供应市场体系。要借助调控体系,同步发展住房保障体系、建筑工业化、绿色建筑;采取措施防范风险,对新建商品房资金实行全额全程、流量流向监测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服务对象的安全感、幸福感。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