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娄底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和暗访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6-16 07:16:41

6月13日至1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带队赴娄底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和暗访检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省住建厅建筑管理处、机关纪委、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相关同志参加。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督导组随机抽取娄底市城区6个在建工程,对照工程项目迎检资料清单,逐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限期整改落实。

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组在娄底市城区和双峰县通过暗访和随机抽取方式选择7个在建工程进行检查,包括园区产业项目、私人规模建房、单位宿舍公寓等项目。针对检查发现的违法建设、重大事故隐患等问题现场交办属地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和项目相关责任主体,同时向娄底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门反馈。

宁艳芳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是当前我省就业和农民工工资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一件大事,属地住建部门和项目各方主体要密切配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各项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落实好治欠保支各项制度,确保房屋市政工程农民工权益。

宁艳芳要求,目前正值汛期雨季和工程建设关键时段,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各地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建办质电﹝2022﹞22号)精神,按照我厅《湖南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湘建建函﹝2022﹞45号)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私人规模建房产权人)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本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