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郴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

  湖南住建   2022-06-21 09:21:37

6月15日至1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带队赴郴州开展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并暗访检查建筑工地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和安全生产工作。省住建厅建筑管理处、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相关同志参加。

督查组先后来到北湖区郴江街道堆上组安置点、苏仙区上白水六组安置小区进行现场督查。现场指出苏仙区上白水六组安置小区321宾馆存在的擅自改扩建、封闭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属地住建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整改,恢复正常使用。

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6个在建工程。一方面,对照工程项目迎检资料清单,逐项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另一方面,检查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对发现的违法建设、重大事故隐患等问题现场交办属地住建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和项目相关责任主体。

宁艳芳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治”的工作机制,依法采取“改、停、封、拆”的措施分类处置一批重点有隐患的居民经营性自建房。

宁艳芳强调,目前正值汛期雨季和工程建设关键时段,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各地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建办质电﹝2022﹞22号)精神,按照我厅《湖南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湘建建函﹝2022﹞45号)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居民自建房产权人)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本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