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赴常德、张家界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6-29 09:04:47

6月23日至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带队赴常德、张家界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常德市、张家界市共10余个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开展了督导检查,重点对前期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对照工程项目迎检资料清单再次查漏补缺,督促指导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项目责任主体进一步抓细抓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迎检工作。

宁艳芳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关乎农民工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决策部署,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规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

宁艳芳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民工的关怀落实到基层,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域建筑施工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迎检工作,以迎检考核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和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要始终把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摆在首位,深刻吸取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危大工程管控、防汛、高温季节临时用电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