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涤非调研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6-29 09:04:47

6月27日上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蒋涤非到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以下简称总站)开展工作调研指导。厅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同志陪同调研。

蒋涤非走访考察了总站各个科室,了解办公环境及人员配备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石灿琪代表总站从名称沿革、机构职能、人员编制、部门设置、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总站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蒋涤非在听取总站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总站的自身建设和在全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

蒋涤非要求,一要高度注重廉洁自律,质安监督系统直面建设工程市场责任主体,责任重大,要以收送红包礼金专项整治和系统文明行业续创为契机,彻底消除“微腐败”顽疾;二要深入梳理职能职责,总站要在“4.29”事故之后,结合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认真梳理职能职责边界,就总站整体工作特别是消防等重点工作提出全面的意见建议;三要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总站要对标质安监管先进省份,要有新方法、新举措、新目标,要丰富监管手段和工作抓手,开创质安监管新模式;四要构建住建大安全格局,总站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强化总站在住建领域的质安支撑体系,要为打破安全基础薄弱的局面、扭转事故高发频发的态势、形成住建大安全格局多出谋划策。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