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举办2022年第一期乡村建设工匠师资培训班

  湖南住建   2022-06-29 09:04:21

6月27日,2022年第一期湖南省乡村建设工匠师资班在湘潭市开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长沙市、湘潭市、株洲市、衡阳市、岳阳市、益阳市、娄底市所辖县(市、区)的259名师资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师资培训为期3天,由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课程设置涵盖政策和安全常识、村庄规划和选址、农房建筑设计识图、农房施工技术、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鉴定和加固技术、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共16课时。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开展乡村建设工匠师资培训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各位学员要切实增强作为师资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懂悟透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内容和方法,不断更新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乡村建设工作的“职业道德引领者”“专业技能传授者”“建筑美学启发者”“质量安全宣讲者”;要结合新知识、新时代、新要求,培养造就一批爱农村、守底线、懂专业、有美感的乡村建设工匠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乡村建设行动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