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清塘铺镇携手湖南城市学院 开展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

  湖南住建   2022-06-30 10:49:53

6月27日,23名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师生自愿来到安化县清塘铺镇,对口支援清塘铺镇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自长沙4.29房屋倒塌事件以来,全省上下进入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紧急排查模式,湖南城市学院驻清塘铺镇苏溪村帮扶工作队在得知清塘铺镇党委政府在居民自建房排查工作中缺乏专业技术人员,且居民自建房屋排查体量大、任务重等情况后,主动提出邀请城市学院土木工程系师生对口支援清塘铺镇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

来到清塘铺镇后,他们顶着炎炎烈日,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排查工作中,充分发扬了当代青年“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同时拿出了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逐户排查并给出专业性的意见,他们的到来为清塘铺镇居民自建房屋排查工作注入了新力量、新活力。

在清塘铺镇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城市学院师生23人、本土农村工匠10人、以及政府干部24人共同组建6个技术小组,迅速开展全镇四类重点区域逐户排查工作,确保排查不漏一楼一户,截至6月27日18:00,清塘铺镇共计完成12442栋居民自建房屋普查数据录入。同时,清塘铺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市县派驻清塘铺镇指导小组,迅速启动县级复核与市级抽查前期工作,全力保障清塘铺镇居民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推进。(通讯员 刘伟 胡丽娟 吴昆)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