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护未来 益阳南县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关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01 18:57:35

(志愿者们和学生一起合影)

“‘六一’礼物我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们!”5月30日,南县民政局、慈善会联合麻河口镇社会事务办、社工站、司法所及志愿服务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六一关爱活动。

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在麻河口镇陈家渡儿童之家排排坐,由县税务局、镇工作人员讲解着税收小知识、防溺水安全知识、党史小故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税务局工会主席刘昕的带领下孩子们大声的朗读“防溺水三字经”)

“有小朋友上台带领大家读‘防溺水三字经’吗?想上台的就举手哦!勇敢的小朋友还有小礼品哟!”县税务局工会主席刘昕温和的说道。“我来!”小朋友陈熙说着就往台上冲去,其他小朋友在他的带领下,大声的读着防溺水三字经。有个小朋友还坚定的说道:“我一定不会去水边玩耍,碰到其他小朋友想玩时也会劝阻。”

除了知识讲课,来自麻河口镇社工站站长汤光辉及志愿者还带领着孩子一起玩赶小猪和二人三足的趣味体育游戏。孩子们开始还很腼腆,随着对游戏的越来越熟练,孩子们大声的为伙伴们加油。一位留守儿童的奶奶说:“孩子的父母都去外打工,往年孩子都只能在家看手机、电视,这次孩子不仅能学到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有着这么生动有趣的游戏,我很久没看到我孙子这么开心了。”

据了解,南县麻河口镇此次参与活动学生共30名,全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促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此次志愿服务分队不仅为每位孩子准备了学习用品和节日小礼品,志愿者陈娟还贴心的为小朋友们准备了饮料和小零食。她说,“我把饮料送给孩子,看到孩子们兴奋的笑容,我也感到非常开心、快乐。”(通讯员 袁凡 汤光辉)

一审:杨鸿雁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杨鸿雁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