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农商银行:政银携手助三农 乡村振兴添活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6-29 15:18:36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黄宙 白伟)6月27日,湘阴县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湘阴农商银行隆重举行。湘阴县农业农村局、湘阴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湘阴农商银行分别签订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信联社岳阳办事处副主任包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界雄、湘阴农商银行党委书记金华东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念主持签约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袁敏哲、县供销联社理事会主任彭哲、湘阴农商银行行长钟思治出席签约仪式并现场签约。

根据协议,湘阴农商银行将大力支持粮食、畜禽、水产、蔬菜、油料、茶叶、竹木等七大农业优势特色百亿产业,年内计划投放贷款5亿元;加大信贷投放积极参与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改革,计划向全县各乡镇集体经济组织综合授信19亿元以上;助力县级供销联社改革,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向全县各乡镇村级供销社综合授信5000万元以上。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助推乡村振兴,共同谱写湘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湘阴农商银行与村级经济组织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授信签约,并与六塘乡六塘铺社区经济合作社签订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授信意向书》,授信额度1000万元。

湘阴农商银行作为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将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金融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加强服务保障、加大资金投入,为乡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同时,湘阴农商银行在如何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精准发力:一是在认识上提升高度。坚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局观,牢固树立与“三农”事业同频共振、同兴共荣的理念,不断加大对“三农”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在措施上更有力度。持续加大涉农信贷资金投放,积极推动“公司+合作社+农户”等融资模式,支持优势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三是在服务上彰显温度。不断加快涉农信贷产品创新,充分运用“惠农快贷”的平台优势,为涉农业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努力构建“产融促农”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确保支农助微普惠金融取得新发展。

本次签约必将深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内涵,签约各方也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创新服务产品,全心全意为地方老百姓服务,协议也必将拓展政银企合作的广阔空间,必将创造各方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责编:金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