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湘闽优质粮油产销对接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06-19 11:20:22

粮食是百业之基,湖南是粮食大省。 6月18日下午,2022湘闽优质粮油产销对接座谈会在福州成功举办。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会议共有省市代表、行业协会、参展企业及采购商代表等 70余人参加。

周辉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湖南自古就有 “鱼米之乡”“九州粮仓”美誉。近年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的重要指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的战略思想, 湖南省以深入实施 “湖南优质粮油 工程 “千亿产业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品牌引领、订单引导 的产业发展模式,粮油产业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并打造了 “洞庭香米”“湖南菜籽油”“湖南米粉”“湖湘 杂粮 “湖南茶油”五大粮油类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全面推进了湖南粮油产业标准的统一和质量的提升,促进各类要素的合理流动和高效聚集 26款粮油产品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获评数量位居全国第四。本次 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湘闽两省间的贸易洽谈和产销协作,谱写湘闽合作新篇章。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耀和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多地少,是传统缺粮大省。湖南与福建粮食购销合作历史悠久,湖南是福建省“引粮入闽”的主要供应地,湖南粮食一直以来都是福建的重要粮源,粮食购销总量维持在每年50万吨以上,如今,以陈克明食品、金健米业等为代表的湖南粮企,已遍布八闽大地。此次座谈会必将进一步密切湘闽两地的贸易合作,深化两地情感交融,稳定两地产销协作关系。

座谈会上,湖南粮油就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湖南米粉、湖湘杂粮进行推介,同时,以道道全、金健、浏阳河、湘纯、金霞油茶、金之香、瑶珍等为代表的粮油企业也纷纷上台进行品牌推介,进一步打响了湖南优质粮油公共品牌。

据悉,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于 6月18日-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馆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分为“粮油精品展区”“粮油科技与信息化展区”“粮油设备技术展区”三大板块,涵盖了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为进一步加强省际间的贸易洽谈和产销协作,积极推进湖南粮油外销的“东进西拓”,提高湖南粮油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此次集结“湖南菜籽油”“洞庭香米”“湖南米粉”“湖湘杂粮”4大公用品牌旗下 50余家粮油企业近百种优质粮油产品惊艳亮相粮洽会,其中洞庭香米以金健米业、中粮米业、南县稻虾米、吉娃等为代表,湖南菜籽油以道道全、长康、新金浩等为代表,湖南米粉以粮食集团、金健米制品、怀化天天食品、华利食品等为代表, “湖湘杂粮”则以浏阳河集团为代表,集中展示湖南4大联盟“稻作文化发祥地,锦绣潇湘一品粮”的风采。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