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美到极致的园林景观,有你喜欢的吗?

    2022-06-12 22:58:00

园林景观,以其精巧做工神韵构造,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你知道世界上著名的园林景观有哪些吗?本文为大家盘点了五个世界闻名的园林景观,每一个都美到令人窒息——


中国颐和园

颐和园原名清漪园,位于北京西郊,占地面积3.009平方公里。颐和园是传统园艺艺术的集中地,利用周边的山水环境,既有皇家园林的恢弘气势,又充满自然情趣。它高度体现了“虽为人所造,惟为天所造”的造园原则。1998年12月,颐和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法国凡尔赛花园

法国凡尔赛花园位于凡尔赛宫西侧,现有面积100公顷。它建于17世纪初,由安德烈·莱诺特设计。它是法式园林的经典,也是世界园林艺术的圣殿。园内的树木花草别具匠心,让人看后觉得美不胜收。园内有221件由青铜、铅和大理石制成的雕塑作品,这使凡尔赛花园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雕塑博物馆。1979年,花园和宫殿共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泰国侬律花园

侬律花园又名兰花园,位于泰国春武里府芭堤雅西南部,占地约680英亩,被誉为“东南亚最美花园”。它是由侬律女士建造的,她非常喜欢兰花,收集了很多兰花品种,在花园里精心培育。摆在地上、竹架上,挂在棚顶上的兰花,琳琅满目,名贵品种繁多,共有本地品种670多个,外地品种300多个。

美国波特兰日本花园

波特兰日本花园是俄勒冈州的一个城市项目,占地12公顷。它位于西山的华盛顿公园内,可以俯瞰波特兰市中心,1963年由著名景观设计师隈研吾设计。花园有中庭,宝塔式建筑,绿色屋顶。日本在海外设立了上百个公共日式花园,波特兰日本园居首,具有浓郁的日本传统文化气息,将东西方景观园林完美结合。

奥地利米拉贝尔花园

米拉贝尔花园建于1606年,位于萨尔茨堡的萨尔茨河北岸。它是当时的大主教Wolfdietrich为他的爱人莎乐美建造的。整个花园集文艺复兴时期的优雅与巴洛克时期的美感于一身。它是一个巴洛克风格的休闲花园,有罗马雕塑、花园、喷泉和奇花异木。园内花卉色彩斑斓,搭配得当,繁花似锦,大气迷人,体现了欧式园林的精致与细腻。



责编:刘铮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