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教育局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9 07:47: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沈一吉)5月17日,怀化市教育局召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前期“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既要完成规定动作,严格对照创建要求和《怀化市教育局“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好廉政教育、廉政家访、阵地建设等活动;也要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志愿服务、读书分享会、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活动,着力打造好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

据悉,自全市“清廉单元”建设调度会召开以来,怀化市教育局党委紧跟创建工作要求,按照遵庆书记调研指导“清廉学校”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目标、重点、典型、效果五个导向,扎实做好“实、准、深”三字文章,统筹推进“清廉学校”“清廉机关”“清廉家庭”三个单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拒收红包礼金”承诺、机关干部职工公开廉政承诺和“清廉家规家训”“清廉家书”征集三项活动,制定了用权风险提示、科室廉政风险提示、建章立制三个清单,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翰墨书廉韵 清风沐校园”主题书画楹联书法创作比赛;持续发力创建浓厚清廉氛围,利用育才巷50米围墙,打造怀化教育名人走廊。

下一步,怀化市教育局机关将对照“清廉机关”创建方案要求,全力践行“四家三心三同”工作理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卢嘉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