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岳阳经开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5-13 22:55: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尹召兵)5月10号下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岳阳经开区选拔赛举办。本次赛事由岳阳经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区发改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总工会、区残联联合主办,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报名参赛队伍128支,比赛采取“路演+直播+录播”的创新方式开展。创业办和相关赞助单位策划了短视频拍摄说明、PPT文案设计等,方便各参赛队伍作出自由选择。最终确定58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路演以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劳务品牌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5个组别,覆盖医疗健康、装备制造、餐饮酒店、文化创意、互联网平台、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较往届比赛更加多元,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质量较往届都有较大提升。

大赛邀请了院校导师、创投界人士组成大赛专家评委团,采取“6+5+1”模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点评5分钟、专家评委团现场打分1分钟这一评选模式,从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可操作性、核心竞争力、团队研发及运营、市场前景等方面向创业团队赋分。

经过6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此次比赛所有项目的路演全部完成。该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该区将为创业者们提供持续、专业的服务,打造一个”可培训、可交流、可融资、可创业”的持续发展生态圈。

责编:周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